影评 & 随想 跳票博客。

向往是把双刃剑。

“变好”两个字就像魔咒。

至于究竟要变多好,No one got the answers.


有这样的经历吗。

从小爸妈就说,要向别人家的孩子学习。

见贤思齐啊,

见不贤……

见什么不贤,不许见。


上清华的。学学人家的努力啊。

伶牙俐齿的。工作了嘴甜有好处的。

麻利点!与人为善!别摆你的个性。

成天就看电影看书,对你现实有什么帮助吗?


啊?小d家都是鼓励教育啊?

我不管,那是别人家。


所以当我凌晨一点听着金老师的电台,

top2的主创淡淡道,

“他们只是,不知道该去怎么表达自己。”


我太能理解了。


难得有那么一点爱好。

会被夸拍照好看。弹琴好听。

可从小和同龄人一起学琴,

总是跟演奏级别的同学,在同一个考场撞见,

打招呼,不经意间,手里写着“pass”的证书攥得更紧了些。


慢慢、慢慢地就不爱说,自己也喜欢弹琴了。


说了弹什么呢。

我新学会了一首卡农哦!九级的!

人家上来就李斯特。

重庆话管这个叫,“臊皮”。


优秀的人太多了。自己算得上什么呢。


时常觉得自己生活在两个极端。


告白的人局促不安:

你太优秀了,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

朋友拿吸管搅着果汁:

学院二百号人我都认完了。你呀,还是太不擅长社交了。




没有向往,要省事很多。

像刚提到的朋友一样,根本不在意学历抑或技能多少:“我是讨人喜欢的。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


哪像我这种应试+打压教育养出来的孩子。

第一反应永远是unprepared。

unprepare to greet. unprepare to show. unprepare to…


因为旁人总是觉得“还不够好”。

你也拼命地去live up to expectations。

“那就再好一点吧。”


什么时候能洒脱一点,

搅搅果汁说,

“我很喜欢自己。”

“我不需要。”








评论

© Random thoughts | Powered by LOFTER